豐沛人生 精彩一生
bnar
網誌>網誌文章
實習14
推推數:0

實習機構:佛光山編藏處

實務實習輔導教師:慧宜法師

校外指導委員:編藏處團隊

實習生:謝喬茹

學號:1011002

班級:4年級

已累積實習時數:112.5小時

週別: 3

日期:104.08.18

一、工作內容

實習生工作的性質和內容:

  1. 校對《清淨道論》電子檔。

二、實習

檢討

與心得

心得與感想:

    今天是瘋狂校對的一天,因為清淨道論好看又有畫面,感覺清淨道論像一本小說,今天我校對到一個地方,說關於世間的破壞,成住壞空,當中有提及被火所壞、為水所壞、為風所壞,整個內容從男女的出現到世界的破壞,其中詳細談到此火、水、風就好比是人的心念,這一個我們居住的空間世界就猶如我們種種的貪瞋癡所建構的。這部典籍涉略廣泛,從內在環境宇宙到外在環境宇宙,這樣的典籍很精采,讓我感覺到當時代並無X光,也並非醫療發達的時代,但是這些聖人卻以禪觀的方式內觀,去觀自己內心的宇宙;去了解外在的因緣法。

    在希臘諸多哲學家對於宇宙有著各種揣測,而哲學為科學之母,愛智慧,但卻遠遠無法去解釋佛學理性思維以及合理觀察與體悟的現象、狀態,實在是太廣太大了,這是我們一輩子都無法去理解完的,難怪經典總是隨便一個單位便是以劫計算。今天的我總算完成了中卷,但是也沒有詳讀到內容,因為很多時候心思都在校對字的錯誤與正確、格式的編排、是否跳斷,有機會我一硬要細細的研讀這本如同百科全書的寶典。

    這幾天下來的我非常的幸運,因為總是心想事成,就如知宇法師所言,其實我是在向護法神刷卡換期望,才正跟師父談論最近心想事成的內容,立馬下一刻便又達成願望。因為我是個吃貨,沒吃到想吃得便會好像沒吃飽,前幾天,我因為吃太多零食有點不舒服,想喝點檸檬汁最好是加點梅子粉,結果隔天午齋檸檬汁出現了;早餐想要吃玉米搭配素鬆,隔天早齋竟然是玉米素鬆麵包;想吃清滷味,滷味也出現,今天想說吃了番茄就會想要來個梅子系列的的飲料,前提是熱熱得更棒,結果……妙果法師端了一壺水果茶……。在今天的小念頭不小心達成之前我默默地想讓護法神放香一下,最好他們去旅行一下,不然應付我這吃貨可能會累死,而且我害怕我把卡刷爆了。要沒有任何念頭還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呀!清靜道論!不靜觀似乎對我這愚痴的凡人起不到作用,我應該要反省一下了……。

三、每週工作心得及期待

工作心得或預定的工作計畫與期待:

以下期許自己:

  1. 專心!專心!
  2. 校對眼睛要亮亮的!一字不漏是我的夢想!

四、督導老師評語

 

 

 

 

 

謝喬茹於2015/11/20 上午 08:52:09更新
當日瀏覽數(129)│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