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沛人生 精彩一生
bnar
網誌>網誌文章
西洋音樂下的中國文學
推推數:0

記得,有一天假日,我在練習梵文,系上老師經過我的旁邊,輕輕中國樂搭配印度梵文天城體,毫無疑問的,我覺得非常搭配,古色古香,或許是因為一樣都是流傳已久的概念。那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寫著印度古文字,或許應該搭配一下印度古音樂。於是,老師的提議下,我切換了音樂風格,轉為印度歌曲。

因為YOUTUBE的自動撥放模式,我認真專注於梵文的書寫,覺得,印度歌曲與梵文搭配讓我置身於印度國境中,那氛圍讓我覺得音樂與圖像並具,感覺格外順暢。隨時間的流動,自動播放模式將印度歌曲轉回了我的國樂,此時的我,完全沒有察覺音樂有轉換,因為在播放的過程中,我並無從印度回到中國,而我依然漫步在印度多宗教文化的國度中。

顯然,音樂的動聽,並無國度之分。

 

假日的星巴克,也是如此,不知是喧囂吵鬧讓我特別能靜下心,還是西洋樂的氛圍讓這樣的環境變成理所當然,有喝咖啡聊是非,亦有書本翻閱地的節奏聲,而我感受,這些聲音跟我的中國佛教歷史契合不暇,完美搭配。

 

 

 
 
謝喬茹於2015/11/29 下午 02:14:22更新
當日瀏覽數(216)│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