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沛人生 精彩一生
bnar
網誌>網誌文章
心淨則國土淨
推推數:0

在佛教經典《維摩詰經》中有提及一概念心淨則國土淨。

 

對我而言,獲益良多,在我對於佛學認識粗淺前,我就曾經聽過這一句話,但未曾考究出處。今天,在因緣際會之下,我終於知道此概念的大約出處是何經典。

 

我非常喜歡這句話,也常跟周遭的人提起這句話,因為心轉則境轉,心淨則國土淨,自己的心便是最純淨的國土。也許是我時常這樣想,因此,在遇到一些挫折時,我比較容易轉念,或許是因為目前沒有遇過大挫折啦!

但是這句話總是能給我正能量。

 

近幾天宜蘭都在刮「妖風」,時而陰晴,時而大雨,老天爺情緒稍稍不穩,怒放小妖孽出門作怪,風颳走陰晴綿雲,綻放光采的剎那,美極了,可說是一位寂然的藝術家,無人讀懂他的心聲。

 

近中午的雲彩,狂風怒號,雲彩被風帶走,只留下栩栩的陽光。

 

下午,飛奔山下,夕陽斜見,這老天爺又揮上一筆熱情的色彩,與稻田完美搭配。

 

我的世界總是這樣美妙,外在世界也是這樣美妙,因為無常,所以什麼都會改變,不要被無常打敗,而是要在無常中體驗生命的真諦。

謝喬茹於2015/12/11 上午 11:07:10更新
當日瀏覽數(207)│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