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r
網誌>網誌文章
情感專欄
推推數:0

浩劫之後,我們偏安抱團,多少有一定惺惺相惜的味道,我彷佛體會到半個世紀前那群渡海人。

對於感情這件事,有的人喜歡保持一種劍拔弩張的狀態,有一位作家這樣總結,總想著輸贏的人,哪有什麼所謂的輸贏呢?沒辦法,身不由己,一談感情,就變得像工作,自然要爭個長短輸贏,這是理智與情感的交相輝映,唯有這樣,才能在伴隨著深切痛苦時享受到那一點被放大的樂趣。

天真的愛情裡各有各的天真,算計的感情裡各有各的算計,愛是自私的,佔有的,它可以營造出美,也會積蓄著惡,當然十惡不赦和自私自利無一例外。

必須承認,遭遇感情挫敗,我也會像電影裡那樣,編排各種縝密的計劃環節,加以實施,有點計劃在腦袋裡夭折了,有的還在燃燒。

王一昀於2015/1/8 下午 02:11:30更新
當日瀏覽數(188)│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