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建橋校友's Portfolio
 
bnar
網誌>網誌文章
中國交流
推推數:0

當初申請交換生是因為想要去中國看是不是像大家所說的那樣子,競爭激烈、學校上課氣氛凝重。畢竟我是一直在台灣讀書的學生,我也想要知道其他國家的讀書風氣到底跟我在台灣的讀書風氣差在哪裡,剛好我們班也有人想要去中國讀書看看,所以我們就一起申請同一所學校去看看那邊的學校、風景、美食。

在溫州大學我選的課程有:通達英漢筆譯、美劇中的美國文化、國際商務談判、英漢筆譯、商務策劃市場研究與財務案例分析。通達英漢筆譯老師教我們英文的一些生活上的短語,這些我們在亞洲國家很少聽到的一些短語,還有如何去分析一個句子,把英文句子翻譯成正確的中文。美劇中的美國文化,上課會看一些關於多元文化的電影;為什麼會有種族歧視這樣的問題所在,然後上課與老師、同學一起討論。國際商務談判,就是上國際禮儀、分析對方的策略以及如何去讓關係更好而不是生意談不攏。商務策劃市場研究,老師會給我們題目還有數據,然後老師會帶著我們去分析這些數據。財務案例分析上課中,老師會用真實的例子來教我們怎麼去分析還有判斷說公司這樣子做是長期的賺還是短暫的。

一、     除了上課以外,同學也會帶我去附近的一些地方去走走看一下溫州的歷史,還有一些地名的由來。

二、     其實到了學校之後,開始上課時,才感覺到真得很有競爭力,而且完全沒有喘息的空間,一門課的作業寫完之後馬上又有另外一門課的作業要趕快寫,然後還有報告、考試,各種壓力。

 

三、     實際上到了中國才知道我們學生之間的讀書態度還有學到的知識有差,所以我覺得去了中國一趟讓我知道我要加強甚麼還有我原有的優勢,我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去中國比較北部的學校去看看,因為那裡讀書風氣一定更凝重。

賴建橋於2016/4/3 下午 12:36:20更新
當日瀏覽數(185)│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