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廷軒校友's Portfolio
網誌
  • 最新回應
  • 最新回應
  • 對自己的期許
    bnar
    網誌>網誌文章
    悉達多太子心得
    推推數:0

     

        悉達多太子一生富貴榮華,家庭幸福美滿,又是一位眾人矚目的王位繼承人, 但當他遊經四門後,開始省思生、老、病、死之無常。真理的聲音開始向它呼喚, 眾生自無始以來,外為天魔所驅,內為五蘊熾盛所苦,終日皆在顛倒錯亂之中。 生死輪迴,若不堪言。生生死死,無有止息。

        悉達多太子出城後,開始了他出世的修行,先是六年的苦行,接著就是一連 串對真理的追求。悉達多太子深知苦行無法解脫進而以中道之法,觀四聖諦即 苦、集、滅、道,夜睹明星而證悟。原來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性,只因妄想、顛 倒而未能成就。得道的悉達多太子,即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後人皆遵稱他為釋迦如來。

       對釋迦牟尼佛一生的簡要歷史和他所說的教法,有一個概括性的了解。從信仰佛教進而理解佛教的道理,然後依教奉行。由修得証,最後達到~了生脫死得道成佛。最後以發菩心為因,成就菩提道為果,發大乘心利益眾生,以大悲心饒益眾生,即得阿槈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生不向今生度,更待何時度此生。所以我們凡夫眾生,如果發願成佛,先須立志做人,三皈四維淑世,五戒十善嚴身。唯願世間有情眾生,能及早醒悟,以佛法之殊勝來莊嚴自己。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如此則可以令家庭美滿、社會安寧、國家興隆、世界和平,進而整個地球村將是一幅美麗的極樂淨土。

     

        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親眼看到音樂劇,而這音樂劇是由位於菲律賓的光明大學的學生共同演出的,這也讓我更期待之後的大學生活。

    簡廷軒於2016/11/13 下午 12:30:00更新
    當日瀏覽數(204)│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