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宏校友's Portfolio
網誌
  • 網誌最新文章
  • 最新回應
  • 最新回應
  • 佛光大學管理系碩專班學生洪秀宏
    bnar
    網誌>網誌文章
    度小月123週年紀念
    推推數:0

    回朔至2007年創立一森企業開始,當 初即立下用美食讓世界看到台灣,直到2016年我們以10年磨一劍的積累,開始提出看見台灣看見度小月為策展主軸,結合美食與藝文邀請台灣在地藝文創作者,至海內外展出其精彩的作品。 

    賈伯斯曾在回憶錄中提到: 「科技業就像是沉積岩一樣,他的榮景是短暫的,了不起十年。 

    不像藝術品一幅美麗的畫,可以受到世人讚揚 傳唱 歌頌幾百年。 

    國際創價學會池田會長曾說藝術及詩心有能力將原本不協調及分崩離析的世界重新調和,使之再度合而為一。」 對池田而言,藝術及文化不僅是娛樂,更是人類精神活生生的表現。它讓人看清彼此共通的人性,是結合人心、把不同文化聯繫起來的紐帶。 

    有句名言,想必大家耳熟能詳,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120週年時,我們與彭喜埶老師選擇製作來碗府城紀念碗,也成功打入上海10大麵食行列,成為識別度極高的麵點之一。 

    此次欣逢度小月123週年,我們選擇以小攤度大潮,將時空背景拉回,1945年代,那個物質不豐富,但有著濃厚的人情味,回溯著當時,先祖初期補魚的形象,小攤就很像是一隻隻的小船,要度過一個時代的大浪潮,所以小攤渡大潮,簡單說就是一個齊聚一堂,互相扶持,一起去度過一個很艱困時期的概念。 

    此次台南小月季能夠順利回到起源地,首先必須感謝台南市政府特別是文化局,謝謝他們提供了321藝術聚落,這麼貼近故事背景的空間,讓此次策展團隊畸零地及重田誠治導演得以淋漓盡致的發揮,看到他們為了將小月季完美的展現,徹夜未眠,相信這樣用心的準備,為的就是帶給觀眾一個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 

     

    此次展演能夠順利推展也必須要感謝許多幕後的付出者( 畸零地孟瑜,士堯,一毛,要不是白晝之夜吃了古蹟燒紅豆餅,我想也不會有這次小月季的呈現了,道具製作力哥,導演重田誠治,林靖。開譜國際市集團隊,一梅馬影像團隊,梵亞行銷顧問公司黃志宏總監,介瑋及團隊等,丁浩祖燈光團隊,Deca Joins樂團,文化局蕭靜宜科長及陳修程陳專委,育晨,還有度小月的團隊成員,....當然很重要的,要來感謝度小月幕後股東們要不是你們的支持,也不會有這麼瘋狂的舉動。)等的協助讓我們報以熱列的掌聲來感謝他們。 

     

    此次的展演也讓我們開啟了餐飲與文化結合的可行之道,未來我們也將藉由度小月在國際上的平台,將台灣眾多屬於這個島嶼的藝術文化對世界來發聲,讓世界真正認識台灣,進而來到台灣。另外也謝謝眾多貴賓記者們百忙抽空出席此次的發布會為小月季增色不少,當然也要拜託大家,幫忙大力推廣,在此特別感謝大家的蒞臨。

    洪秀宏於2020/8/10 下午 02:33:32更新
    當日瀏覽數(0)│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