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沛人生 精彩一生
bnar
網誌>網誌文章
實習19
推推數:0

實習機構:佛光山編藏處

實務實習輔導教師:慧宜法師

校外指導委員:編藏處團隊

實習生:謝喬茹

學號:1011002

班級:4年級

已累積實習時數:160小時

週別: 3

日期:104.08.23

一、工作內容

實習生工作的性質和內容:

  1. 核對排版稿。
  2. 總複習。

二、實習

檢討

與心得

心得與感想:

    今天是實習的最後一天,妙果法師、知宇法師、知輝法師用心規畫的一堂讓我們又驚又喜的課程,三題問答,關於編藏處所學習的總總心得與收穫,雖然平常的我話不少,但回答問題時我卻無法正確表達心中所想的,或許就是書念得不夠,想不到什麼詞彙能夠表達我在編藏處學習時總總的感謝,但是確定的是我在編藏處的確是獲益匪淺,不僅僅對於我的學習上,連同自己的處世態度也隨之有著不同的改變,看著編藏處的師父們專研著經典,竭盡所能要將佛典以最能通俗流傳的模式呈現,每天都沉浸在佛典之中,一字一句都要品味再品味,

獎艱深難懂的化為平易近人的,這需要花的時間不是短時間的,但大家都真心為佛教付出自己所長,以點都沒有埋怨,心甘情願,樂在其中。

    道別了久待20天的唯識藏,受了20天來的天人送食,百般呵護,才成就這項編藏實習的因緣,心中有萬般激昂的情緒無法訴說,我們要多幸運才能這樣的深入經藏,還有一群成就我們安心閱藏的菩薩們,更有一群細心指導的學長們,讓我們入寶山沒有空手而回,這是一次經驗,也是一輩子難忘的經驗,實習不只是一個過程的結束,而是下一段人生的啟程,在這裡學到耐心、轉念、歡喜心,感謝各位極力成就這場實習的大菩薩們,讓我們能在這樣一個多重寶藏地細細挖掘寶藏,滿載而歸。

三、每週工作心得及期待

工作心得或預定的工作計畫與期待:

以下期許自己:

  1. 藉由這樣的編藏學習,自己可以對於佛教經典的認識更加的有興趣深入。
  2. 未來的幾天可以順利完成手邊的工作。
  3. 對於理解文意要有不懈的精神,要好好的充實自己的文學底子。
  4. 有時間要多多閱讀,增加自己對於文意理解及文字使用的敏感度。
  5. 有機會要好好的閱讀經典,就像在編藏處的讀書會一樣。

四、督導老師評語

 

 

 

 

謝喬茹於2015/11/20 上午 08:54:19更新
當日瀏覽數(153)│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