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r
網誌>網誌文章
看戲
推推數:0

看戲

最近的我有些思鄉,食物的口味早已習慣,但那是一種文化上的渴。

於是去聽了越劇

故事大多是才子佳人,女主有約在身,或是由妖精化作凡人,怀揣著一個不能說的秘密,直到最後才能向男方娓娓道來,算是一個貫穿全劇的懸念,伴隨著結尾漸入高潮,男主一般都是呆頭鵝,要女主幾經點播,還是不明白她的心思。

這也很是符合勞動人民對於自由愛情的美好嚮往。

雖然不過百年歷史,我們越劇還是很現代的。

清初的時候娼從伶不從,讓我們在戲劇裡還能看到一些中州故事,遊學中原腳跟無線…

時間過了一千年我們唱的依舊是揮淚斬馬謖,生旦淨末醜的臉譜至今還是我們影視劇的套路。

抒情言志,或申訴無門,像是我們詩的傳統。

以我的審美,再沒見過比中國戲曲還時髦,現代,又超現實的藝術,佈景美但都是虛的,實的是唱腔與身段,一點兒也馬虎不得。

早熟而不自知。

王一昀於2015/1/8 下午 02:44:32更新
當日瀏覽數(356)│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