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r
網誌>網誌文章
山水
推推數:0

十八歲了才真正見識了海與山,我也很喜歡海,以及海裡的島,流連在一座座熱帶的島嶼間,陽光沙灘,空氣,那是被旅遊公司包裝出來的,不過看著電影裡的片段就已經有飽足感,像是徜徉在金色的蜂蜜裡,之後大夢一場,又開始嚮往高山,雪山,都說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與恨,我想大概是忽然變得安靜吧。

?

大一的時候去淨灘,外澳的沙子細膩迷人,我好是撒野。有一日抬頭望見日光下的雪山,山頂沒有樹,而是高山草甸,就一小撮,好可愛,還有一次坐火車途徑蘇澳新,海邊有一個好大的採石場,入海的地方被河流衝擊的好廣闊,白白的雖然沒有水,但已然被那種氣勢所嚇倒,抬頭一看山頂埋在雲層裡,難怪高山族同胞會將其稱作聖山朝拜,那時彷彿神明逐漸醒來,準備再次俯瞰這片他守護萬年的土地。

?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

王一昀於2015/1/5 下午 08:00:34更新
當日瀏覽數(207)│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