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r
網誌>網誌文章
推推數:0

有些作家天生具有一種能力,可以讓他的文字香水一樣。打開他的書,就好像打開了從前的生活,你會立即被一股熟悉的氣息所籠罩,他與你現在所處的現實世界,不可見卻可知地分隔開來。你不得不受著他的影響,你眼裡所見到一切都向他書中描繪的那個昨日的世界所傾斜。

這是金宇澄的《繁花》他的身上有一種久違的江南味,就像舞台姐妹一樣。

繁花並不難理解,兩條主線,淺淺深深的就能讀完,可看到這一段菜場神交的中年男女,那一段,文革瘋掉的富家少女,讓你想起這些曾經發生在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城市,那些半世紀前突兀發生,又突兀抹平的大大小小,似乎已經被遺忘的事,原來一直綿綿不絕,化成這城市裡每天都家常。

往事如昨?
王一昀於2015/1/5 下午 07:26:25更新
當日瀏覽數(188)│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