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ar
網誌>網誌文章
像風像霧又像你
推推數:0

暑假剛回來的時候身上已經帶著大陸微涼的氣息,然後在桃園下來以後,又多過了兩個月暑假,眼看回去的日子一天天接近,想起了春節裡的霧霾,不不不,霧和霾是不一樣的。

多少個清晨,打開宿舍的門,林美山在霧裡的身影,便是我對仙境最初也是最現實的感受,遠處黛色的青山,近處草業掛著的水珠,而課間把頭探出窗外時指尖的白色霧氣。他是我們可以觸摸到的雲彩,那樣柔軟。

那樣的天氣裡,校車依然營運,上山的時候,從窗子裡看著熟悉的景物在霧裡藏匿又顯現的調皮。之後,大概到了中午,霧氣終於像童年一樣,迅速地從我們身上撤離,讓陽光穿透進來。

而霾是煙塵,是傷害,像黑死病一樣從遠方吹來,他們不會飄進屋子,繞上枝頭,潤展新葉,就算是晴天也只能讓太陽慘淡微笑。

王一昀於2015/1/5 下午 07:02:46更新
當日瀏覽數(198)│回應數(0)│轉寄數(0) │引用數(0)
copyright © 2013 佛光大學 FGU All rights reserved.
保護智慧財產權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