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課程介紹

      在95學年度前,本校已實施過四年舊制通識教育課程制度,先前雖強調博雅全人教育精神,但仍欠缺對於前述通識教育定位、課程目標與願景之深入辯證。但自95學年度開始之通識教育改進工作,在由全校各院系主管所組成的通識教育委員會中,非常詳細具體地反思這些課題,並形成前述具體結論,以引導後續之制度改革與課程設計工作。其後,本校通識教育於96至98學年度榮獲教育部為期三年的「以通識教育為核心之全校課程革新計畫」,在該計畫中,本校藉由對通識教育理念之重新思考,進行相關課程的改革奠定當前本校通識教育的課程架構與基礎。

    為強化通識教育工作之落實,於96年度正式在教務處下設通識教育中心,為二級行政單位,是為本校通識教育專責單位之開端,中心負責全校通識教育規劃與運作,兼具行政與教學功能。此外,在100學年度本校更進一步將通識教育委員會提升為一級行政單位,並擴大組織單位除原有通識教育中心以外,為強化本校學生語文能力增設語文中心。 近年來,本校通識教育的發展除承繼過去的基礎上,並持續透過課程革新來進一步落實來使課程能進一步符應三生教育之目標。

相關檔案下載
通識課程架構表.doc

佛光大學 Fo Guang University │地址:262-47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No.160, Linwei Rd., Jiaosi, Yilan County 26247, Taiwan (R.O.C.),電話:03-9871000,FAX:03-9874810